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2018東華春藝季~【第40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】

時間:201857()510() 每日中午12:10

地點:湖畔二樓玻璃屋

合辦單位: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

 

今年邁入第40屆的金穗獎,以鼓勵對電影懷有夢想的創作者,透過此競賽以激發更多的熱情及創意。此次影展共入圍56部作品,藝術中心特別從中挑選出30部精選作品,卡司陣容堅強。其中包括獲得金穗獎一般類「首獎」的《亮亮與噴子》;當中女主角李雪及攝影張誌騰奪得「個人單項表現獎」,成績相當亮眼。 獲得學生類「首獎」的《海中網》,以黑色幽默的方式處理海權政治,除了完成極具難度的海上拍攝外,片尾出色的特效設計,更讓影片在環境的議題上帶出震撼人心的動情效果。《閃焰假面》堪稱學生類的最大贏家,分別獲得「最佳劇情片」、「個人單項表現」的製片與動作設計等三項大獎。評審認為此片故事完美結合職業摔角與主角的生活困境,引人入勝的起承轉合搭配優秀的動作設計,以及不拖泥帶水的戲劇節奏,相當具有商業劇情片的執行潛力。連續四天在湖畔二樓玻璃屋強力放映。

本次放映中探討原住民議題與社會議題的《土地》,將在映後由導演蘇弘恩本人來到現場與大家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想,有興趣的朋友更別錯過!

【場次表】

 

5/7()    12:10      

《土地》”映後將有導演分享”、《活血》、《阿水》、《孤味》、《卡住人生》、《金孫》、《頂樓加蓋》        183min

 

5/8()    12:10      

《跳舞吧!鼓棒》、《盲口》、《關於他的故事》、《小文空仔與那隻羊》、《鴿籠》、《乾兒子》、《海中網》、《岔路》        192min

 

5/9()    12:10      

《亮亮與噴子》、《愛在世界末日》、《白色隧道》、《運轉法則》、《2號球衣》、《133公里》、《繁花盛開》、《野天使》    176min

 

5/10() 12:10       

《洞兩洞六》、《層層疊起的寂寞》、《運行針:曼谷》、《基石》、《漩渦》、《高山上的茶園》、《老頭子》、《閃焰假面》        173min

   

「第40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」將於57日至510日放映,現場填寫活動問卷,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!

對藝文活動有興趣的朋友,可在Facebook搜尋「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」,隨時Follow最新動態與消息喔!

如有任何問題,請來電洽詢,電話:03-8632606

活動公告網址: http://www.artscenter.ndhu.edu.tw

《玩藝Play Arts》電子報第八期 https://goo.gl/uiopWF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newMainta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