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【緊急公告】民發系/民社學程學士班課程遠距授課方式(隨時更新)

因應疫情升溫,本校5/17-6/8採全面遠距線上教學(含同步與不同步)

本系課程調整如下(隨時更新):

【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】-張希文老師

1.老師會使用google meet上課,請同學盡量使用電腦登入。

2. 910分上課,請準時,一樣會先點名。

3.上課前10~20分鐘助教會開會議房間(有會議連結),每次上課的會議連結會公告在e學院「公告欄」上,請同學上課前記得點擊網址進入:點選連結後,再點選「立即加入」進入線上課程群組。線上上課期間,老師一樣會在上課時間點名與同學互動,所以請同學務必要上線並開啟鏡頭,聲音(麥克風)可以先關掉,需要發言時再打開麥克風聲音!

4.關於前兩次的考試成績,助教會再個別發通知給大家~

5.請大家多注意e學院的課程相關訊息,謝謝。

上線有任何問題,可以與助教聯繫:

Line:0917161850

Fb:周尚恩

【兒少福利服務】-莊曉霞老師

1. 自即日起課程皆改為老師線上上課。

2. 上課方式改用Google meet線上上課,助教會在上課前15分鐘(08:55)將參與會議的連結張貼在東華e學院及Line群組公告欄上,請同學點選連結後,點選「立即加入」進入線上課程群組。線上上課期間,老師一樣會在上課時間進行隨機點名,所以請同學務必要上線上課,並開啟鏡頭,聲音(麥克風)可以先關掉,需要發言時再打開麥克風聲音!助教線上點名開始時間為09:00

3. 作業及期末小組討論建議以線上Google.Doc同步更新為佳,避免群聚。

以上若上線有任何問題,請與助教聯繫:

聯繫方式 拉比馬沙 41064E022@gms.ndhu.edu.tw 0982828121 Line ID :labi.masa

【後殖民文學】-浦忠成老師

【社會工作倫理】-莊曉霞老師

【醫務社會工作】-張希文老師

1. 5/17、5/24、5/31之演講改為老師線上上課。

2. 上課方式改用Google meet線上上課,助教會在上課前15分鐘(13:55)將參與會議的連結張貼在東華e學院及Line群組公告欄上,請同學點選連結後,點選「立即加入」進入線上課程群組。線上上課期間,老師一樣會在上課時間進行隨機點名,所以請同學務必要上線上課,並開啟鏡頭,聲音(麥克風)可以先關掉,需要發言時再打開麥克風聲音!助教線上點名開始時間為14:00

3. 因應課程異動,原課程計劃表中的作業評量(20%),為作業一(10%):參訪心得已於e學院開繳交區、作業二(10%):演講心得改為電影賞析報告(電影片名由老師之後公告於e學苑,請同學隨時注意更新動態),繳交期限為06/04晚上11:55分,以上作業皆以小組為單位繳交,字數為1200字。

4. 期末報告繳交PPT時間更改為06/04晚上11:55分。期末報告日期為第16(06/07)、18(06/21週,報告順序另行通知,模式將採取線上課程一樣,PPT將由助教協助播放。

5. 作業及期末小組討論建議以線上Google.Doc同步更新為佳,避免群聚。

以上若上線有任何問題,請與助教聯繫:

聯繫方式 拉比馬沙 41064E022@gms.ndhu.edu.tw 0982828121 Line ID :labi.masa

【原住民健康與社會】-日宏煜老師

【社區工作】-賴兩陽老師

採用非同步線上教學方式,本週請同學上e學苑自行下載第13週的簡報〈社區工作模式〉閱讀。

作業以及下週上課方式會再以信件公告方式通知同學。

【族群政治】-陳張培倫老師

【世界原住民族通論】-施正鋒老師

因應疫情改線上自學方式,本學期成績計算方式修正如下:

原本的成績計算方式是電影報告20%,參與10%,出席10%,期中考30%,期末考30%,因為期末考無法進入教室,我們將30%一拆為三,期中、報告、及遠距學習各10%(由助教評量),換句話說,電影報告30%,參與10%,出席10%期中考40%遠距學習10%

 

線上自學

5/18 原住民族的文化權

http://faculty.ndhu.edu.tw/....../journal....../200806.pdf

5/25 原住民族與自然資源的共管 http://faculty.ndhu.edu.tw/....../journal....../200803-1.pdf

原住民族的森林權 課本 http://faculty.ndhu.edu.tw/....../confere....../20140926.pdf

澳洲原住民族的漁獲權 http://faculty.ndhu.edu.tw/....../journal....../201106-1.pdf

 

6/1

(一)原住民族的傳統領域:

〈原住民族傳統領域的劃設〉課本第6章、或http://faculty.ndhu.edu.tw/~cfshih/journal-articles/201703b.pdf

(二)憲法中的原住民族條款:

〈各國憲法中的原住民族條款〉http://faculty.ndhu.edu.tw/~cfshih/conference-papers/20061118.htm

〈台灣新憲中的原住民族專章〉http://mail.tku.edu.tw/cfshih/politics%20observation/%E5%85%B6%E4%BB%96%E6%96%87%E7%A8%BF/20051023.htm

6/8

(一)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與國家的和解:

〈轉型正義中的時空責任〉課本第5章、或http://ws2-sun.ndhu.edu.tw/~cfshih/journal-articles/201712b.pdf

〈台灣轉型正義所面對的課題〉課本第二部分短論、及http://faculty.ndhu.edu.tw/~cfshih/conference-papers/20131019.pdf

〈澳洲國家與原住民族的和解〉課本第2章、或http://faculty.ndhu.edu.tw/~cfshih/journal-articles/201706b.pdf

(二)優惠待遇與積極行動的差別:

行政體系中的原住民族──由「優惠待遇」到「積極行動」〉http://aculty.ndhu.edu.tw/~cfshih/journal-articles/200410.pdf

 

【行政學】-高德義老師

先採非同步教學,請該週負責口頭報告同學,將書面摘要郵寄教師及同學,未輪報告同學針對該週書面摘要撰寫一頁以內之心得,於隔天午夜前郵寄給老師。老師會打分數並算作點名,學校若回復上課,課程再作綜合討論。

由於疫情關係

課程之期末考試改採繳交「期末心得報告」

請同學將第一週至停課前(5/12)之每週上課內容,寫成一萬字以內之期末心得報告,並於6/24前郵寄給老師,逾期不候。

【族群關係】-陳張培倫老師

【社會福利概論】-賴兩陽老師

採用非同步線上教學方式,本週請同學上e學苑自行下載第13週的簡報〈社會保險與社會津貼〉閱讀。

作業以及下週上課方式會再以信件公告方式通知同學。

【社會運動】-陳毅峰老師

採google meet線上授課,上課前公佈會議連結於臉書社團「2021春 發展與社運」。

【台灣原住民族史】-楊政賢老師

  1. 自2021.05.19當週起,老師每週三最遲於14:10前會將該週上課相關資料(包含補充講義、影片網址、課程回饋單等)上傳東華e學苑,請同學務必於期限內上網閱讀學習。
  2. 修課同學每週必須於下週上課前將當週「課程回饋單」寫好,並將完成之課程回饋單,以附加檔案寄至老師信箱chsieny@gms.ndhu.edu.tw(檔名請加註:第( ? )週課程回饋單(姓名及學號)。
  3. 當週輪到重大歷史事件小組報告的同學,請分組同學依每週進度完成小組報告簡報ppt並填妥「重大歷史事件」摘要表,並將剪報ppt及摘要表寄至老師信箱,才算完成並取得小組報告部分的成績。(老師會於隔週將同學整理的摘要表寄給每一位同學)。
  4. 目前的這種課程的調整方式,將視疫情變化及學校政策滾動式修正。

【原住民族知識】-陳張培倫老師

【行政法】-高德義老師

先採非同步教學,請該週負責口頭報告同學,將書面摘要郵寄教師及同學,未輪報告同學針對該週書面摘要撰寫一頁以內之心得,於隔天午夜前郵寄給老師。老師會打分數並算作點名,學校若回復上課,課程再作綜合討論。

由於疫情關係

課程之期末考試改採繳交「期末心得報告」

請同學將第一週至停課前(5/12)之每週上課內容,寫成一萬字以內之期末心得報告,並於6/24前郵寄給老師,逾期不候。

【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】-黎德星老師

採用非同步線上教學方式,本週請同學上e學苑自行下載第13週的簡報閱讀,星期四之後會再以信件公告方式通知同學作業內容。

備註:社政立法簡報尚未上傳e學苑,若上傳後會統一寄發提醒信件

【社區營造與參與】-黃盈豪老師

5/20、5/27、6/3三次課程分組進社區參與皆取消,也無實體授課。

改成:

1.完成團體報告,題目:觀察疫情對社區的影響。

2.社區營造電影欣賞與心得。

助教 江雅萱FB:CHIANG YA HSUAN

【服務學習】-楊政賢老師、黃盈豪老師

【社會團體工作】-黃盈豪老師

5/20線上授課與線上討論

5/27線上授課與團體線上實作

6/3 線上授課與團體線上實作

助教聯絡方式:Insay610998002@gms.ndhu.edu.tw

【公共政策】-高德義老師

非同步教學(不用到班上課),請該週負責口頭報告的同學,將書面摘要寄mail給助教,再由助教寄mail給其他同學,而每位同學針對該週內容做書面摘要撰寫一頁以內(大約700~1000字)之心得,於隔天午夜前寄mail給助教,助教會再轉寄給老師。

另外,每堂課的心得,老師都會看,也會打分數,會列入平時成績的計算,也算作點名記錄!請同學留意。

若回復正常上課會再做通知,謝謝大家

 

由於疫情關係

課程之期末考試改採繳交「期末心得報告」

請同學將第一週至停課前(5/12)之每週上課內容,寫成一萬字以內之期末心得報告,並於6/24前郵寄給老師,逾期不候。

【長期照顧概論】-日宏煜老師、張希文老師

1. 5/21機構參訪改為線上演講,演講時間為9:30至11:30 am。

2. 5/28演講改為老師線上上課。

3. 6/4 演講改為老師線上上課。

4. 6/11演講改為老師線上上課。

5. 6/18原定老師線上上課。

※ 1. 希文老師授課部分的作業(40%)改為演講心得(5/21的演講)及電影賞析報告(哪一部電影由老師之後公告),佔各20%,字數皆為1000字至1500字。

2. 期末報告按照原定方式,以小組方式進行,請同學盡量已上線討論方式進行小組討論,字數為2000字至2500字。後續會再公告用線上口頭報告或是書面繳交方式,請同學隨時注意東華e學苑之最新公告。

3. 上課方式改用Google meet線上上課,助教會在上課前15分鐘將參與會議的連結張貼在東華e學院公告欄上,請同學點選連結後,點選「立即加入」進入線上課程群組。線上上課期間,一樣會在上課時間進行點名,所以請同學務必要上線上課,並開啟鏡頭,聲音(麥克風)可以先關掉,需要發言時再打開麥克風聲音!

※若各位同學有不清楚的地方,或是不知道如何加入Google meet,請立即連繫助教!

聯絡方式:電話 0966153656、信箱 610998002@gms.ndhu.edu.tw

【發展研究概論】-陳毅峰老師

採google meet線上授課,上課前公佈會議連結於臉書社團「2021春 發展與社運」。

【醫學人類學】-日宏煜老師、張希文老師

1. 希文老師授課部分的作業原定三份,改為兩份作業: 作業一為月經小屋與不得不上路的觀後心得,字數為1000字至1500字。

2. 後續紀錄片放映部分,因涉及紀錄片之分享版權,無法線上分享與播放。

3. 期末報告按照原定方式,以小組方式進行,請同學盡量已上線討論方式進行小組討論,字數為2000字至2500字。後續會公告用線上口頭報告或是書面繳交方式,請隨時注意東華e學苑的最新公告。

※ 上課方式皆改用Google meet線上上課。助教會在上課前15分鐘將參與會議的連結張貼在東華e學苑公告欄上,請同學點選連結後,點選「立即加入」進入線上課程群組。線上上課期間,一樣會在上課時間進行點名,所以請同學務必要上線上課,並開啟鏡頭,聲音(麥克風)可以先關掉,需要發言時再打開麥克風聲音!

※若各位同學有不清楚的地方,或是不知道如何加入Google meet,請立即連繫助教! 聯絡方式:電話 0966153656、信箱 610998002@gms.ndhu.edu.tw

 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1-05-31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newMaintain